霍昕

圣诞节特辑(亨范)

happy Christmas(虽然但是咕到26号才写完)

不要试图在装饰着槲寄生的圣诞节环下等人


   亨利送给罗斯的圣诞节礼物是一个老式单筒望远镜。自从得到了它,罗斯就开始玩起侦探扮演游戏,拿着望远镜到处看。圣诞节当天,他就在阁楼上安了家,按他的话说,那是他的营地。打开玻璃窗,架上望远镜,他高兴地发现自己可以把楼下大门前挂的圣诞节环上装饰小字看得清清楚楚。

  圣诞节的早晨阳光明媚,家人们很早就聚在一起准备圣诞节的晚餐。

  “小范什么时候到?”母亲一边把划好的的姜饼块放入烤箱内,一边继续说道,“亨利,切几块苹果放到烤鸡里去。”

  “他刚刚给我发消息,”男孩期待地注视着自己的手机,突然神情变得兴奋起来,“他到门口了,我去开门。”

  “苹果我来切好了,姑姑。”正在一旁似乎无所事事的另一个男孩说着拿起一个苹果。

  “太好了,汤马士,还好你能在厨房帮忙。亨利那个孩子一直心不在焉的,从小范还在路上开始他就着急成那样。”

  “古罗马一位名为奥维德的诗人说过,爱情能让理性的人失去理智,让感性的人失去心智。我想他真的是坠入爱河了。”

  “我真是担心这个孩子现在这样,结婚以后会吃亏。”

  汤马士笑了笑,大概是觉得她想多了,没有继续说什么。

  十二月的天气虽然冷,倒也是晴朗。大概是等待的时间有些长,范海蓝抬头观察起门上挂着的圣诞节环。绿色的冬青叶和槲寄生相互环绕形成一个优雅的圆环,上面装饰着金色的铃铛和红色的缎带。

  似乎是有些无聊,他突然产生了一种幼稚的想法。于是他伸手碰了碰圣诞节环上的铃铛,看看铃铛会不会响。

  随着“叮铃铃”的铃声响起,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亨利,圣诞节快乐。”他很快收了手高兴地说。

  “圣诞快乐。”亨利回应,“我还以为你会从酒店步行过来,叫了车吗?”

  “嗯,因为给大家带了些圣诞礼物。”

  “没想到你居然会那么贴心。其实你不用那么客气的。”他高兴地抱住他。

  “入乡随俗嘛。好了,亨利,我们进去吧。”范海蓝说完正准备挣脱亨利的怀抱回到车上,却发现对方抱得很紧,自己根本挣脱不开。“好吧。”他没有挣扎,静静地等着这个男孩松手。

  “刚刚我没过来前,你一直看着这个圣诞节环,是在想什么呢?”他抱着他问。

  “啊?”范海蓝突然对自己此前的想法感到羞耻,于是准备找个理由搪塞过去。

  “你看,那是冬青叶,那是槲寄生,还有缎带和铃铛,很经典的圣诞节环装饰呢。”他想了想说道。

  “所以,你知道那是槲寄生?”

  “这不奇怪吧。小学科学课本里都会有的呀。”

  “那你知道槲寄生的故事吗?”

  “在希腊神话中,埃涅阿斯去冥界时就带着槲寄生,以在旅途中保护自己、确保自己能顺利返回。古时候槲寄生应该是被认为是一种蕴含着极大药用价值和幸运力量的植物,象征着仁爱和平和,所以被用作圣诞节环的装饰,对吧?不过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因为按照我们的习俗,如果我要在槲寄生下吻你,你是不能拒绝的。”

  “啊?”他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对方很快靠近。

  两个人的之间的距离很快被缩短,似乎他能感受到他短促的呼吸,他能听见他紧张的心跳。

  “罗斯,你在干什么?”汤马士忙完了手里的事,百无聊赖地找到了罗斯,想知道自己这个表弟在忙什么。他不紧不慢地来到阁楼,发现罗斯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望远镜。

  “你在看什么?”他问。

  罗斯激动地指了指自己的望远镜,并给汤马士让了位置。

  “罗斯,小孩子不能看这种少儿不宜的画面,走吧。”

  “罗斯不走!”

  话音未落,他把这个小孩拖去了楼下。

        ——END


ps:槲寄生下接吻不能拒绝的原因是因为这样不吉利啦,是一种节日习俗里的说法。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